好吃鱼de花卷yu

在世界相见吧!

[飒卷]丁香一样的芬芳(上)

温馨大学生活/小甜饼不甜不要钱HE

卡出来的双向暗恋(它太难了)

ABO设定/(下含开车)

文学系飒A×音乐系卷O

脑洞:《雨巷》

  —

  撑着油纸伞,独自

  彷徨在悠长,悠长

  又寂寥的雨巷,

  我希望逢着

  一个丁香一样地

  结着愁怨的姑娘。

  她是有

  丁香一样的颜色,

  丁香一样的芬芳,

  丁香一样的忧愁,

  在雨中哀怨,

  哀怨又彷徨;

  

  ——

  又一次见到卷,是在一个下雨天。雨水轻轻地怕打着玻璃窗,淅淅沥沥,带走夏日的燥热,带来秋日的凉爽。

  

  飒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,和自己将来的合租对象四目相对。面前的人穿着慵懒的白色睡袍,衬着皮肤更加白皙,稍长的头发搭在肩膀上,带着些自然卷。他看上去素净而随性,一下子吸引了飒的目光。

  

  “你就是华飒吗?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“学长好,我叫华卷儿。快进来坐,休息一会儿带你看看房间。”

  

  不愧是全校公认的第一美男子,笑起来眼角微弯,深邃的眼睛里闪着光芒,几乎能把面前这位看呆的学长吸进去。

  

  进了房间,一股好闻的花香味充斥着飒的鼻子。不像是Omega的身上令他熟悉的信息素,更像是某种自然花香,沁人心脾。一向对气味敏感的飒,竟然对这个气味并不讨厌,甚至有点喜欢。

  

  “这是什么味道?”

  

  “丁香。”

  

  卷从一个柜子里翻出一个喷壶,走到飒的跟前按了几下。

  

  一股清新的花香味,并不浓郁沉闷到冲鼻,反倒带着清凉的植物气味。人工合成的香水并没有化学药剂的酒精味,尽己所能地和自然的花香相似。

  

  “喜欢吗?”

  

  面前的人笑盈盈地看着他,咧开的嘴,眼睛里闪着些许期待的光,像是在期待一个想要的答案。像极了第一次遇见他的模样,笑靥如花,令人心动。

  

  “当然。”

  

  “那就送你了。”

  

  卷把香水塞进飒的手里,指了指窗台:“我从小就喜欢丁香的花香,在家里也种丁香,只是现在不是它的花季……”

  

  窗台不太的空间摆了大大小小的花盆,里面的植物像是陷入了沉睡,安安静静地躺在花盆里。一旁摆了一个白色的吊椅,在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晃。

  

  在这样一个雨天和卷相遇,连记忆都伴随着雨水的声音,还有一阵阵丁香的香气。

  

  他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,丁香一样的芬芳,丁香一样的忧愁。

  

  —

  卷喜欢飒,已经快一年了。

  

  音乐系和中文系隔了大半个校园,按理说,应该没有什么交集。但好巧不巧,卷偏偏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好友,叫华须须,也读中文系,比卷大一岁,还和飒同班。

  

  于是,卷来找须约饭的第一天,就碰上了飒。

  

  当卷第一次碰见这个身上带着新叶味道的学长,第一次对上那双冷淡的眸子,第一次和他擦身而过,便心动到脸颊泛红,移不开步伐。

  

  “卷儿,收回你的目光,有点出息好不好。”须给卷夹菜,强迫他专心吃饭。

  

  “飒是A吗?”

  

  “不然?”须看着面前这个连在食堂偷窥都能脸红的人,嫌弃到无以复加,“你看看他周围那么多O,再不行动他就要被抢走了。”

  

  “飒不也一眼没正看吗!”卷义正言辞地为飒辩解,“好看又霸气,你说,哪个O顶得住。”

  

  须白了他一眼:“我就对他不来电啊。”

  

  “好须须……你一定要帮帮我……”

  

  卷拽着须的右手,前后摇晃着,语气软软地,撒娇般请求他,颇有不答应就不让他吃饭的架势。

  

  “好啦,帮就是了。”

  

  “Yes!须须你太好了!这么多年没白疼你!”

  

  “走开,少恶心我,”须叹了一口气,“你要是用这撒娇的攻力攻略飒,他早就是你的了。”

  

  可惜,整整一年,无论须怎么给卷创造机会,他就是毫不上道。须表示自己真的已经尽力了,但是卷追飒的进度,仍然停留在远远看上一眼,以至于飒连卷的名字都不曾知道。

  

  “卷儿,飒今年要搬出去住。”

  

  “须须……”

  

  唉……须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,成功把飒引到卷的房子里去。要是近到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都还毫无进度,须告诉卷,你们俩还是就这样散了吧。

  

  “我会加油的!飒一定是我的!”

  

  须看着眼前这个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卷,无力地扶额。

  

  —

  

  飒喜欢一个人,他的信息素是花味的。他不了解花香,也说不出那种花香的名字。

  

  第一次遇见他,是在中文系的院校里。他大概是来找什么人,呆在门口等他们下课。

  

  校园里的花开了,杂乱的花香中,他的味道,是清新的,是沁人心脾的,是独特到能一下子分辨的。

  

  也是一个雨天,他站在路旁,没有打伞。雨滴落在他的头发上,脸上,身上。他倒没有烦躁,塞着耳机,手不自觉地打着节拍,身体也跟着前后晃动,像是还呆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  

  也许是感受到了一束炙热的目光,他抬头看,正好撞上了飒的目光。他只是一瞥,就转头躲开。

  

  飒想走过去给他撑伞挡雨,满脑子都是淋雨会不会感冒?他看起来好瘦,应该多吃点才会体质好吧?但是现在过去会不会太唐突了?

  

  在这样的纠结中,飒失去了和他接触说话的机会。

  

  他要等的人自然是须,等须到了,两人在一把伞下面,有说有笑地离开。

  

  从那之后,飒总能撞见卷来找须。文学院和音乐学院隔得不近,但几乎每天中午,飒都能在门口看到卷。

  

  卷总是呆在须身边,不曾向他靠近一步。飒总是远远地看着他,却不曾靠近他,以至于除了他信息素的味道,他的姓名,他的专业,飒都不知道。

  

  飒多希望,那些围着自己的O里面,能有一个有着独特的花香,而那一个人就是令飒心心念念的他。

  

  “飒,你最近在找校外的房子吗?”须来找到飒,提起他最近租房的事。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一个人住一个两层楼的公寓,你愿意跟他一起住吗?”

  

  “他是O?”

  

  须点点头。

  

  飒知道从大一到大三,须身边出现次数最多的O就是那个他喜欢的男孩。

  

  “我是A,他不介意吗?”

  

  须皱皱眉头,想了一下:“他应该……不会吧……”

  

  飒点点头,让须把朋友的地址发给他。

  

  能和他住在一个屋檐下,成为恋人的几率,应该会大一点吧。

  

  —

  

  飒提着食材回来,打开灯,收起伞。

  

  他和卷说好了,如果不去学校食堂,他做饭,卷洗碗。不敢说飒做的饭菜有多么好吃,但至少能吃,不至于挨饿。

  

  环顾四周,都没有找到卷的身影。

  

  等到飒走到阳台,才看见卷正坐在吊椅上,偏着头睡着了。大腿上还放着一本看不懂的乐理书,和一张写满了音符的五线谱。

  

  或许是一首创作的歌曲,又或许是记录的雨滴的歌声。

  

  卷穿得很单薄,风吹起他的衣衫,像是要把他吹走。

  

  真不让人省心。

  

  飒默念着,从房间里找了一条毯子给他盖上。

  

  蹲在卷的面前,仔细打量他的脸颊。这是飒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他,以前都只能远远地观望。

  

  睫毛很长,在眼下留下一片阴翳,伴着呼吸偶尔颤抖。泛红的脸颊,白皙的皮肤,红润的嘴唇,还有睡觉时无意间散发出来的丁香味的信息素,喜欢从心里溢出来,让飒几乎疯掉。

  

  亲一下吧,就一下。

  

  飒屏住呼吸靠近卷,卷喷在在他的脸上炙热的呼吸让他燥热到脸红。蜻蜓点水地一吻,温润的嘴唇轻轻相碰,丁香的花香萦绕鼻尖。

  

  心跳加速,紧张和甜腻让飒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。他把已经滑落的毯子重新盖上,帮他捋了捋凌乱的刘海。

  

  这个Omega,我华飒势在必得。

  

  —

  

  等到卷醒过来,天已经开始黑了。一场秋雨一场凉,上午还觉得有些热,下了一天的雨,晚风吹着竟然有些凉意。

  

  身上盖着一条不属于他的毯子,熟悉的信息素,树叶的味道,卷一下子就判断出是飒的。

  

  脸红心跳,他把毯子紧紧拽在手里,像是得到了某个珍贵的礼物。凑到鼻子旁边,还能闻到飒的味道。

  

  “你醒了。”

  

  飒的声音在身旁响起,卷才注意到飒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。

  

  “饿了吗?来吃饭吧。”

  

  卷点点头,犹豫了一会儿才不好意思地叫住他:“等等……”

  

  “你的毯子很好看……能……能送给我吗?”

  

  卷说谎的时候格外心虚,藏在毯子下的手紧张地握紧,甚至不敢抬头看他。

  

  “喜欢就拿去用吧。”

  

  —

  

  “好吃。”

  

  卷夹了一片土豆,很认真地在品尝。毕竟心爱的飒给自己做饭这种事情,卷连做梦都不敢想。

  

  “我做饭几斤几两我自己还是清楚的,你别捧杀我。”

  

  飒笑着给卷夹菜:“只不过你要是喜欢吃,倒是可以多吃点,看你瘦的。”

  

  “都是三位数的人,你能比我胖到哪里去。”卷笑着接受飒的“服务”,甚至心花怒放到心里放烟花,还不忘回怼他一句。

  

  吃完饭,卷正准备收碗,被飒一把拦住了。

  

  飒看了看卷纤细白皙的手指,骨节分明,像一件艺术品。那是一双弹钢琴的手,飒实在是不忍心让他粘上油污泡冷水。

  

  “可是我……”

  

  “你会弹钢琴吗?”

  

  “当然会!”

  

  “那你去给我弹钢琴做报答好了。”

  

  卷高兴地跳下板凳,踩着拖鞋往钢琴旁边跑:“我我我……我可以给你唱歌!我刚刚写的demo!”

  

  “也可以。”

  

  钢琴声像是有魔力,竟然让飒觉得它与窗外的雨声融为一体。或许更温柔,更缠绵,像是在诉说一份独特的感情,在雨声里悄悄讲述。

  

  一份不知从何而起的感情,在空气里发酵。

  

  卷的歌声悠扬,没有歌词,只有声调的吟唱,像一种独特的乐器,在演奏一个故事。

  

  他仿佛能看到,看到自己撑着一把油纸伞,走在青石铺成的小巷。或许寻找,或许等待。

  

  一个温柔的心上人,是有丁香一样的芬芳。

  

  —

  

  “你喜欢丁香花吗?”

  

  “喜欢。”

  

  ——TEC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